畫名 YaveL 筆名 研 圈名 腿哥、蟀哥
霸道總裁與沙雕網友的共同體
絕不是精分請放心

_尋求答案

我的自我在浴室裡誕生,水在引力下流動,卻把意識也拉下,在漆黑中,找到意義。

開水後,在面對鏡子前,要先問自己“為什麼?”,切記不可偏離主題——自我

為什麼要活著?
為什麼人要思考?
為什麼我今天說了那些話?
為什麼大家都在笑,而我卻只是“笑著”?
為什麼...為什...為......等。

自我從好幾年的“為什麼”構成,狹隘的浴室卻逼迫塞下龐大的問題,時間好似在這裡停止,在看向鏡子前,這些哲學問題是不會停止的。

到後頭才發現,偏離主題許久,早就不是為了“自我”,而是“他人眼中的自我”,順應著人們活著,成為取悅人們的我,要成為別人眼中的我。

『從問題中檢討,才能進步。』
被我扭曲了,在這狹小的空間,狠力的扭著。

水龍頭關上,抹開臉上的水,打理好頭髮露出面部才會看向鏡子,一模一樣,沒有任何變化,是人類樣貌,完整的五官,鏡子不會說謊,照出的是真實,而說謊的是腦裡的我
他說:「真的洗好了?」
鏡子動了,它說:「等我下,我在穿衣服了,再給我五分鐘。」

鏡子不會說謊,是“我”們在說謊,為什麼?
因為映出了我的表情啊。

『喀噹!』

門被關上,換別人使用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研研研研研_ 孤朔 | Powered by LOFTER